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活動訊息

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寒冬送暖 贈臘八粥暖胃暖心
發佈日期
2024-01-15
發布單位
三重區公所
類      別
活動訊息
內  容


    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於今(15日)上午10時,由監寺如宗法師率領眾師兄、師姐及志工們帶著500份熱騰騰的臘八粥至三重區公所,要將「法寶節」的福份分送給區公所同仁,希冀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順心、共享太平,並由三重區長王坤南代表公所同仁受贈如宗法師的「暖心大禮」並致贈感謝狀,「暖心臘八粥」讓公所同仁們吃在嘴裡、暖在心裡,現場充滿愉悅溫暖氛圍,讓今年的冬天更具溫馨。
 
   如宗法師表示,據佛家論「法寶節」係源自佛陀成道日,相傳佛陀成道前,因牧羊女供養乳糜,在農曆十二月八日於伽耶山菩提樹下夜暏明星悟道,而終成就得道,因此後人稱此日為「佛陀成道紀念日」又稱「法寶節」。「人間有佛法」,提點我們在行有能力之餘,能仿效佛門施粥送福予以佈道,並與世界各地人士同霑佛陀成道法喜,傳達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三重區長王坤南表示,每年農曆12月初8是「臘八節」,更是「佛陀成道紀念日」,是別具意義的重要日子。感謝監寺如宗法師代表佛光山三重禪淨中心至公所送暖,以及每年此刻的師兄師姐們,無不用心、辛勤準備並分送臘八粥,藉此宣揚佛陀成道及普度眾生的歷程與智慧,也提醒著我們要飲水思源、時常感恩;除了享用可口的臘八粥外,更能緬懷佛陀的大道精神,促進祥和社會安定的力量。
 
     如宗法師表示,結緣之臘八粥亦分送至三重部分單位,有廟宇、學校、醫院、養護中心與銀行等處,歡喜結緣,祝福區公所同仁福慧增長,「做人更圓融、處事更周詳」。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743 人
  • 更新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