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活動訊息

三重區公所開設防災公園收容演練 強化災害防救應變
發佈日期
2023-06-07
發布單位
三重區公所
類      別
活動訊息
內  容


    面對多變的氣候可能造成的災害,今(7)日三重區公所於三重綜合運動場防災公園辦理收容演練,提升區公所對防災公園各項災害防救物資、設備及器材之維護管理,落實平時整備,並規劃各進駐單位於防災公園開設作業時之任務分工,強化災害防救應變處置能力,提升災害發生時的防救災能力。

   公所表示,防災公園平時如同一般公園供民眾休憩使用,當大規模地震發生,區公所防救災資源進駐後,可立即轉換為防災公園。本次演練模擬發生芮氏規模7級強烈地震,因應救災搶險需要,啟動三重綜合運動場作為民眾收容避難地點,包括防災公園避難收容所開設作業、災民登記編管安置、物資發放運補作業、宗教心靈慰撫及緊急傷病救護、就地利用樹木拉繩索可晾曬衣服及草皮規劃男女、家庭區分的帳棚住宿區等情境,藉由演練過程,讓參與的市民朋友能加深災防觀念與面對災害的應變能力。

    三重區王坤南區長表示,政府能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藉由演練結合三重區各公部門及過田里林鳳秋里長率領里民參與演練,以有效達到橫向聯繫發揮最大防災量能。此外,也邀集志願團體慈濟基金會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協助設置宗教撫慰區、慈濟提供素食餐飲服務,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協助安全維護及物資搬運,透過整合性的演練,讓各單位能嫻熟災害避難流程,落實防災公園收容準備工作。
  • 瀏覽人次:240 人
  • 更新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