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活動訊息

三重大永德公園園區健康步道啟用 花團錦簇樂悠閒
發佈日期
2022-11-04
發布單位
三重區公所
類      別
活動訊息
內  容


     三重區大永德公園近期悄悄換上新妝,由公所打造平坦舒適無礙的園區健康步道,新增四季花台花團錦簇,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永德公園地處三重區自強路3段43巷內,標準的鄰里公園,人口密集,公園內休憩人數眾多,園區內紅磚步道已老舊,又因頻繁地震及樹木板根影響,多處地坪凹凸不平或破裂。在地方里長反映及二位議員協助爭取經費下,三重區公所予以全面改為壓花地坪;併同改善園區無障礙環境,將入口小廣場及大榕樹下廣場原有高低差部分及園區中央榕樹休憩區域踏階剷平,並順接主要園區道路,使整個公園健康步道平坦利於行走,並以公園減量設計及增加綠色基盤的環保設計原則。重新檢視園區動線,將不必要的入口處冗路打除,與一旁花台合併,除增加了綠地空間,也利於喬木的生長。
    三重區公所進行工程時,一併全面檢視公園的喬木,移除了10餘株罹患褐根病的喬木,以維護公園遊憩安全。並在新增的花台上種植多年生花卉、灌木及草皮,期使公園整年花木長開,讓市民有個花團錦簇悠閒的公園。
    三重區公所陳奇正區長表示,根據專家研究健走能夠改善心情,減少罹患心臟病危險,規律運動能讓身體胰島素有效利用,預防糖尿病並提升心肺功能及肌耐力。此次全園園區健康步道全面改善及花台綠美化,將有助市民朋友走入公園,一起在健康步道健走。特別感謝李翁月娥議員、宋雨蓁議員建議款與陳冠霖里長的極力爭取,並感謝李坤城議員建議款協助種植四季草花及灌木加強花台綠美化,期盼能帶給三重居民更優質的遊憩空間。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479 人
  • 更新日期: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