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活動訊息

強化公務員法律常識 落實廉能政府
發佈日期
2023-05-23
發布單位
三重區公所
類      別
活動訊息
內  容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今(23)日上午舉辦「貪汙治罪條例、圖利與便民及公務員申報或侵占小額款項相關法規」宣導講習,由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陳立儒檢察官擔任講座,為公務同仁解析公務推行過程常見之違法態樣,並透過意見交流,防堵公務員誤觸法網並提升工作效能。
    三重區長王坤南表示,區公所身處為民服務之前線,承辦之公務員除了應時時檢視自身是否具備解決民眾問題之專業知能外,恪遵法律更是公務員必須具備之品德操守。
    為了使區公所同仁安心執行職務,不必擔心因不諳法律而誤將「圖利」及「便民」的概念互相混淆,而使行政效能低落進而影響民眾權益,公所透過舉辦廉能宣導講習,提醒同仁執行公務所應遵守之分際。
   王區長特別感謝陳檢察官以其專業法學素養及多年實務經驗,為同仁講解公務員常見貪瀆不法案例,讓同仁執行公務上不僅更為周延,也能向「廉能三重」目標邁進。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318 人
  • 更新日期:202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