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最新消息

三重區小和平公園遊戲場靜電問題已改善 公所持續觀測處理
發佈日期
2023-03-19
發布單位
三重區公所
類      別
最新消息
內  容


   三重小和平公園於去(111)年9月啟用後, 陸續接獲民眾反映小和平公園遊具發生靜電問題,今(19)日有關媒體報導小和平公園靜電問題影響孩童遊玩安全疑慮,三重區王坤南區長表示,公所自知悉後隨即進行處理改善,也有邀請專家學者進行指導,採積極處理的態度。

   王坤南區長表示,近年台灣多處遊戲場發生多起靜電問題,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塑膠人工草皮阻礙了人體身上靜電的釋放,過去的處理方式主要是灑水及設置靜電棒,但此種做法顯然有所不足,且每位小朋友要遊玩使用前,必需先去觸摸靜電棒以釋放身上的靜電,此做法也許非最完善的處理方式。

   王區長同時於今(19)日也至現場與在場媒體、顏蔚慈議員服務處及培德里盧姿貝里長說明並表示,針對小和平公園靜電問題,公所已陸續採行多元的改善方式,主要有以下四項:在人工草皮下方佈電網線將地網擴大、埋深導電地棒、於人工草皮草縫間鋪砂石以及在遊具及人工草皮表面噴塗防靜電液。

   王區長再次表示,為了能夠積極防治靜電,公所已採多元處理方式,此外同仁也不斷積極觀測靜電處理、改善情形,目前現場已無發生遊戲場靜電問題,請民眾勿接收不實訊息,公所也會持續觀察監測,提供更完善的遊憩空間;另也籲請若有家長帶小朋友來現場遊玩時,請提醒小朋友切勿將小礫石隨意丟棄在草皮,除增加管理困難外,也影響遊憩安全。
  • 瀏覽人次:281 人
  • 更新日期: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