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活動訊息

三重宮廟合捐30萬 讓在地學子免費參加寫作班
發佈日期
2023-03-15
發布單位
三重區公所
類      別
活動訊息
內  容


    三重區公所自2015年起結合在地宮廟的教育資源,用於協助莘莘學子參與由聯合報主辦的公益作文班,至今已邁入第八年,受惠的學子們不在少數,尤其在每年如同學測等大型考試中,學子的作文實力是備受肯定的。
  三重區王坤南區長表示,三重區的宮廟數量眾多,熱心於公益的宮廟經常集結信眾們的善款力量與關懷在地弱勢,依循往例,本次也直接回饋於在地年輕學子,此舉更是難得可貴值得表率。宮廟關懷在地學子的教育,義不容辭讓人感動,且教育是永續經營的,公所未來仍會和宮廟攜手,「一直持續辦下去」。
  今年共有5間宮廟協助5所學校開辦作文班,其中新北市義天宮延續每年的公益精神,本次捐贈10萬元;三重同仁宮、普庵宮、捷興宮及護山宮各捐5萬元,總金額達30萬元整,每校均有30名學生受惠,更可免費參加聯合盃作文大賽,一展作文長才。
       聯合報代表盧兆麟表示,公益作文班的目的是藉由與各個宮廟的合作來提升學子的寫作能力,身為媒體從業人員,不論是新聞的撰寫文筆能力抑或是日常生活中,文字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三重高中莫恆中校長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但大樹的成長過程需要灌溉者細心的呵護,而每年舉辦的公益作文班更是讓國民教育基礎持續穩定向下扎根的基石,傳承永續經營教育香火的重要使命。
      義天宮主委劉文川表示,宮廟的重要民俗節慶常與柴米油鹽等民生物資有關,而公部門的三重區公所常於過程中加以協助,藉由公所的推動以及在地宮廟的支持,讓更多的年輕學子受惠,提升學子寫作能力,達成宮廟熱心公益的初衷。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355 人
  • 更新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