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廟宇篇

同仁宮
發佈日期
2020-12-31
發佈單位
三重區公所
類  別
廟宇篇
詳細內容


廟宇名稱:同仁宮
廟宇介紹: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二重里7鄰大有街1之41號。沿革記載始於清同治年間,為二重埔大有庄當地的社稷古剎,其初為一小廟宇内立福德正神石碑,之後重建可進入內的磚造廟宇,廟內再增設一尊石雕土地公神像,重達18台斤,供庄民參拜。成立超過百年之久的同仁社為庄民農忙之餘閒暇娛樂戲曲樂團,每年公演兩次戲劇。
  同仁宮原建於二重疏洪道內田園中,民國71年開闢疏洪道被迫拆遷而失所,地方賢達立即籌組重建委員會募款擇地,由土地公靈感信士林信義老先生,指點現今同仁宮位置,且由前台北縣議員蔡詩祥獻地廉售,最終在民國73年農曆11月3日舉行同仁宮福德正神安座大典。民國91年正式取得合法寺廟登記證,並成立首屆管理委員會,民國96年為同仁宮福德正神150週年聖誕(西元1857到2007年)。同仁宮現在是二重里、大有里、頂崁里、博愛里里民信仰的公廟,每年農曆元月初九日上午九點慶祝天公生(天公戲),二月初二日福德正神聖誕(祝壽戲),四月二十五日神農大帝、天上聖母(慶祝戲)。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1402 人
  • 更新日期: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