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廟宇篇

慈惠堂
發佈日期
2020-12-31
發佈單位
三重區公所
類  別
廟宇篇
詳細內容


廟宇名稱:聖玄慈惠堂
廟宇介紹:
  三重市聖玄慈惠堂是南部鄉親祀奉的神祇,在三重區建立廟宇。三重聖玄慈惠堂的由來,是由於發起人陳為猛先生感念池府王爺神威顯赫,特集林隆模、李沛霖、張興旺三人成立王爺會,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跟隨三重分仔尾永興慈惠堂到花蓮聖地慈惠堂,之後母娘受意林隆模(現已改名為林憲德)領旨但並賜堂號為「聖玄慈惠堂」,便設堂安奉瑤池金母暨眾神金尊宮信徒膜拜,宣揚母娘,眾神神威曁濟世之任務。
  聖玄慈惠堂創於民國74年設於林堂主住所,因神威顯赫信徒眾多道場不敷使用,本堂濟公禪師降乩指示應另覓堂址遷堂,所以於中華民國92年歲次癸未年6月18日承望各方善信大得虔誠捐獻,共襄德舉遷至現址繼續宣揚教義。三重聖玄慈惠堂地址在三重區自強路二段67巷47號,是三重區祈安五朝清醮協中區會首(醮壇)主神瑤池金母娘娘、並奉祀池千歲、福德正神、註生娘娘、中壇元帥、濟公活佛、觀音佛祖。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1119 人
  • 更新日期:2020-12-31